播放记录
民主之澜

民主之澜

状态:28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17 21:03:43

剧集选择

(剧情已更新到第28集,共28集)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4 00:14:58人气:699

民主之澜第17集剧情

第17集剧情

日本战败投降,国民党要求国民军队为唯一受降军队,把共产党排斥在外。张澜在报上发表文章说公道话,蒋介石为稳定民心,一方面请毛泽东到重庆和谈,另一方面又调集部队向北推进。

毛 泽东回复要蒋介石同意撤消只准国民军受降,和朱德(严凤琦 饰)提出的六项要求就可以赴重庆和谈。蒋介石以受降条约是盟军的要求为由拒绝了毛的提议,但他仍再次发电报请 毛泽东到重庆,并暗示中共如若不来,那破坏和谈的罪责可就是你共产党的了!为此斯大林也从莫斯科发来电报说,国际上也在担心中国的内战会再一次引起世界大 战,而苏联因为受中苏友好条约约束,不能帮助共产党,但是美国却会帮助国民党打共产党,所以毛泽东应去重庆参加和谈。

为了尽快停止内战,赢 得更广泛的同情和支持,于是中共中央决定,毛泽东亲自到重庆参加和谈。蒋介石没想到毛泽东真的感到重庆,而他根本就没打算与共谈判。他见张澜与毛泽东相交 甚密,于是下令戴笠监视特园。于是特务头子徐中齐(向东 饰)派人趁深夜潜到特园装窃听器,被周锋发现,周锋将窃听器收缴起来。

《民主之澜》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