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民主之澜

民主之澜

状态:28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17 21:03:43

剧集选择

(剧情已更新到第28集,共28集)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4 00:14:58人气:505

民主之澜第19集剧情

第19集剧情

毛泽东第三次来到特园,说蒋承认各党的合法地位,并同意召开政治会议,但军队和解放区的政权还是没有解决。他表示,谈判无实质进展。

国民党一边谈判,一边向对共的各大战区运送大量的兵力物资。张澜在各大报纸发表致国共两党公开信以此劝阻内战的爆发。蒋介石请张澜会面要他劝说共产党,可以停止内战,但是政令军令必须掌握在他的手中,张澜彻底失望了,他质问蒋:那还谈什么呢?

在各方努力下,国共双方最终签订了“双十协定”,张澜等人送别毛泽东返回延安。民盟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张澜连任民盟主席,并在会上限制了青年党的一些活动。蒋介石发布剿共密令,在华东解放区再次开始了内战。

延 安方面也在调兵谴将,积极应对内战。张澜向国共两党致公开信,要求在元旦停止武力冲突,并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蒋介石同意在召开政协会议,但在停战协议上把 东北排斥在外;并让青年党以独立单位参加,但名额在民盟中扣除。同时他要求张群(王泉 饰)将民盟中央的宣传部长罗隆基(李振平 饰)拉过来为己所用。张群尊蒋之命利诱罗隆基,除国 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外,其余部长任他挑选,罗不为所动。

民盟在讨论参加政协会名单时,为争名额产生分歧,青年党要求5个名额,民盟各党派不同意,青年党就以退盟以要挟。周恩来提出共产党和国民党各让出名额,才平息了事件,同时他与民盟订立“君子协定”,今后,凡遇重大问题,双方一定提前通气协商决定。张澜与周恩来握手为盟。

《民主之澜》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