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长安十二时辰

长安十二时辰

状态:完结 / 共48集
更新时间:2023-06-12 23:50:42

剧集选择

48集全集剧情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14:04:12人气:262

长安十二时辰第33集剧情

第33集剧情

姚汝能(芦芳生 饰)被右骁卫扔到大街,右骁卫之所以还留他一条命,就是让他最后能看到太子的下场。他逢人便求救人,说右相府里活埋了一个女子,希望转告太子救人,可是没人相信他能认识太子。只有一人说让姚汝能跟着他干事业,保管他能光耀门庭。姚汝能要求先答应救人再说,来者扶他起来了。

李必奉太子之令,带领禁军和龙武军逼迫林九郎(尹铸胜 饰)释放檀棋(热依扎 饰),林九郎哀叹大势已去,知道这是太子向自己示威,太子得到了重臣的支持,林九郎只好放人。林九郎向众臣自称不是个贪心的人,就是想做大唐的第一宰相,可是有些人欺人太甚,如今圣上又赐予自己一身布衣,自己实在是冤屈。元载(余皑磊 饰)等人在一边细心揣摩着他的话。

李必看到檀棋从右相府出来了很高兴,立即声明当时把她丢弃在这里也是无奈,只能让她做人质才能救太子。檀棋关心姚汝能的下落,刚才要不是他让她采用闭气的办法、后来又积极救援的话,她一定撑不到现在。李必认为姚汝能曾经供述对太子不利的言辞,以后还是不要再见这个人的好。檀棋又问起太子是否真的是清白的、长安百姓的危机是否已经度过了,李必让她不要多问,只要按照他的吩咐办就行了。檀棋认为李必还只是把她当作奴婢看待,李必承认她过去曾经身世显赫过,但是现在已经败落。承诺可以还她自由身,但是只有跟着他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檀棋可不这么认为,觉得自己也可以独立完成惊天动地的壮举,独立行动还不容易连累李必。张小敬(雷佳音 饰)此时来了,表示根据徐宾所述,有线索在靖安司,李必惊叹徐宾没死,可是帮不了他进入靖安司去取,张小敬只好告辞,自己想办法,临走时希望李必不要把檀棋当奴隶看待。檀棋也希望李必能向圣上求情,赦免张小敬的死罪。可是李必认为张小敬罪责太重,无法赦免。檀棋辩解说如果这件事流传到以后万代,大唐名声就太坏了,以后百姓还有谁愿意向朝廷效力。

为了不连累李必,檀棋故意演戏给外人看,假装抱怨自己差点连命都没有了,而李必却不把自己当人看,所以决定辞职。

李必想进入兴庆宫,陈玄礼因为他没有金鱼袋拒绝了,李公公知道这是加强警卫,担心有人利用灯楼搞破坏,觉得陈玄礼太过谨慎了,就算灯楼有问题,但材质较轻,即使倒塌也伤不了人。可是李必还是很担心,于是交给公公一个密信,委托他转交太子,如遇紧急可直接交给圣上,可以为太子转圜,然后独自去查看有无险情。

由于右相刚刚遇刺,吉温担心刺客再来破坏,于是下令增加守卫力量,所有吏员一律在司内解手,建立临时茅房。赵参军觉得吉温大惊小怪,守卫已经上百了。吉温发现新的物件在司里,是一个散发石脂味道的竹片,但是并没有引起吉温足够的警惕。

张小敬装病来到靖安司,说遇到当时放火烧靖安司的人了,有重要案情通报,趁机接近了赵参军,用刀威逼他偷出证物,可是赵参军不敢去做,提议张小敬将自己打昏,然后由他们去做,后来也不建议他们去冒险。伊斯(伊利多斯 饰)提议赵参军把吉温引出来,然后由他去偷,赵参军还是不肯。张小敬吓唬赵参军说伊斯会法术,只要用眼睛看过他之后,他三天之内必有大难。以前有个参军就是这样破肚自杀的,赵参军只好照办。赵参军向吉温假称甘守诚想找他的把柄,不想让他超过自己,后又说起有个仆从十分妖艳,引起吉温的浓厚兴趣和注意力,伊斯趁机偷走了竹器,回去后发现与当时鱼肠(李媛 饰)留给守捉郎的那个竹片一样。但是仅靠这些碎片说明不了什么,于是去找一个叫做晁分的匠人,他是靖安司大沙盘的制作者,能通过碎片得到全貌。

王韫秀(艾如 饰)(艾如 饰)抱怨右相遇到失败就会责怪下人,很理解元载遭受的委屈。元载感动遇到好人,向她保证一定要立功飞黄腾达,报答她的恩情。正好遇到张小敬走过,立即去搬重兵围剿。

檀棋遇到永王(葛兆恩 饰),希望带她到兴庆宫去面圣,永王猜出她是为了请求赦免张小敬,檀棋知道张小敬曾打过永王,希望永王不计前嫌,张小敬毕竟是救百姓的英雄。永王给她一个鼓袋,到时候可以跟随乐班进入兴庆宫。冯大伦起初不解,后来恍然大悟,永王这是故意让檀棋去圣上面前一闹,她是李必的人,而李必又是太子的人,到时候圣上肯定怪罪太子,就有太子的好看了。

张小敬找到了晁分,希望他鉴定一下竹片到底是什么器物上的。可是晁分只沉醉于打铁,让他不要再问。当晁分听说靖安司遭到强攻,一切尽毁,包括沙盘在内,立即跳了起来,他视同沙盘如同孩子,本来想为他们的扶桑国也建造一个,张小敬告诉他这些竹片就是找到破坏者的线索。

《长安十二时辰》主演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