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扶摇

扶摇

状态:66集全
更新时间:2023-06-12 23:33:17

剧集选择

66集全集剧情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15:40:01人气:871

扶摇第20集剧情

第20集剧情

扶摇(杨幂 饰)正式进宫为妃齐震(刘奕君 饰)之女齐韵(袁雨萱 饰)回府

宗越(赖艺 饰)(赖艺 饰)的指示下,云痕(梁译木 饰)(梁译木 饰)去了城南找邱先生(张志忠 饰)。邱先生一眼便认出了他,将他带到了自己的住处,方便谈话。云痕只问邱先生,当初是不是他卖主求荣。邱先生亲口承认了这个罪名,但他同时也告诉云痕,十五年前的诏书上写着,世子府内无论男女老幼,官衔贵贱,格杀勿论。仁宗这是要断了世子与太渊最后的念想,世子为了留住宗越兄弟,这才暗中拜托邱先生取得齐震信任,也因此才有机会收买刽子手,完成了世子最后的嘱托。邱先生为齐震写下了告发世子谋反的文书,换来了为府上收尸的差事。世子府被抄家后,邱先生苟活至今,为的就是要把真相告诉他们兄弟二人。

另一边,无极转玉如意选妃的方式引起诸多大臣的不满,有大臣私底下跟章鹤年(孙强 饰)说起觉得这个新皇帝很糊涂。章鹤年却说,他原本也以为此人只是齐震扶上去的一个傀儡,但这几日看来,荒唐之下似另有章法。对结果不满意的,最属喜西平郡王(刘冠麟 饰)高嵩(刘冠霖 饰)了。他一向仗着自己手握西南边陲重镇,行事嚣张跋扈,这回高普若(刘芷微 饰)落选,他气得直接去找齐震算账,毕竟所有人都知道,新王上是齐震一手扶持上去的。齐震也摸不清无极的套数,只好解释说是王上一时兴起,他们做臣子的也阻止不了。

高嵩在齐震面前大放厥词,表示如果女儿不能成为王后,他定不会罢休。齐震看在他的兵权的面子上,只好处处忍让。这时,宫内的诏书姗姗来迟,无极已经下旨将高普若封为贤夫人。齐震本以为高嵩这下就得偿所愿了,结果高嵩却认为是齐震故意安排了这一手,要给他一个下马威,最后拂袖而去。

很快,被选中的秀女正式进宫,她们需要在昭雁宫学习礼仪。昭雁宫中又分许多个院落,永嘉殿是历代王后的住所,妗月楼和初锦苑则是宠妃所在,至于不是王后,又不是宠妃,家中无人可以依靠的,便只能在深宫中守活寡了。这样的规矩让扶摇很是不满,男人就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却要被挑三拣四。

就在秀女们参观永嘉殿的时候,高普若乘坐轿辇而来。被赐了轿辇的她趾高气扬,认为自己独享恩宠,一下轿子就找扶摇的茬儿,还想伸手打她。扶摇可不是逆来顺受的主儿,她挡住高普若的手,毫不留情地将其推开。高普若气得要喊人把扶摇捆起来,却忘了这里不是西平郡王府,没有人需要听她的号令。一旁的简雪(魏晖倪 饰)出言提醒她们,后宫是王上的,而不是她们的,若惹恼王上,连刚刚得来的封号也失去了,这才要让人笑掉大牙。简雪的话一针见血,高普若也就只敢在这里张牙舞爪,想到要得罪王上,她便没那个胆子了。

正巧这时,公公带着诏书前来,宣布了各个妃子的住处。唐芷蓉(阿丽亚 饰)被安排居住在永嘉殿,简雪和扶摇分别在安排在芷萝居和醉衍居,其余采女由王务内廷府安排,只有高普若没有住所。高普若气得对传令的公公大发雷霆,命令他立刻给自己安排好住所。公公吓得赶紧去办,高普若却还不罢休,想要抢唐芷蓉的永嘉殿。不过,没有人附和高普若的话,倒是扶摇,取笑高普若是乌龟做寿,王八怪来了,悄悄替唐芷蓉解了围。

高普若却不肯放过唐芷蓉,硬是要住永嘉殿。简雪便主动将自己的芷萝居让给了唐芷蓉,自己去了扶摇的醉衍居求一半住所。扶摇当然不介意,便答应和简雪一起住。在这之后,唐芷蓉主动带了一堆礼品来了醉衍居拉拢扶摇,希望她和自己能站在同一阵线,临走前还硬是送了她一支精致的发簪。扶摇心知宫中险恶,面前这个对着她笑的唐芷蓉,恐怕也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另一方面,齐震有独女,名为齐韵。三年前,她以见世面为由离开国公府,一直没有回来。近日,她偷偷溜回昆京,成了悦风楼的掌勺大厨。她最拿手的菜色便是红锦虾球,宗越再一次去悦风楼时,见到了她,认出了她,也想起了他记忆中的红锦虾球。在他们还小的时候,齐韵经常跟在宗越屁股后面跑,红锦虾球是宗越最爱吃的菜色。也是在悦风楼,宗越目睹云痕带着卫戍营的人把齐韵请回国公府,他悄悄躲开,并没有现身。

齐震虽然心狠手辣,对这独生女却是疼爱有加,这三年齐韵在外,他一直派人暗中保护她。齐韵被带回家后本来还很不开心,得知父亲这番心思后,不免也觉得自己有些不孝。在得到齐震承诺不再逼迫她学闺阁礼仪和认识纨绔子弟后,齐韵答应好好待在家里。云痕也给齐韵送来了一只宠物猫,以前齐韵养了一只猫叫花花,后来丢了,云痕为了哄她开心,想方设法找了只一模一样的。齐韵看到猫后高兴坏了,而齐震看着女儿,脸上也满是父亲的宠溺。

后妃进宫的第一个晚上,无极便宣了唐芷蓉唱曲儿。唐芷蓉盛装打扮,主动提出要侍奉无极。按照规矩,还没正式册封的妃子不能被宠幸,但无极还是故意把唐芷蓉留下来了。同时,扶摇为了偷玄灵真叶,偷偷乔装成小太监,混在给王上准备洗浴用品的队伍中进了寝宫。

《扶摇》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