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长安十二时辰

长安十二时辰

状态:完结 / 共48集
更新时间:2023-06-12 23:50:42

剧集选择

48集全集剧情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21:19:17人气:704

长安十二时辰第34集剧情

第34集剧情

工匠们护送毛顺(徐正运 饰)制作的大仙灯前往花萼相辉楼,他们一边走一边向路边的百姓撒纸钱,龙波(周一围 饰)让蚍蜉们假扮工匠,虞部主事张洛发现工匠的名单不对,就想冲上前打听清楚,可百姓们都拥在一起抢钱,他根本挤不过去,蚍蜉们不容分说就把他推下河淹死。与此同时,毛顺带着龙波乘坐马车顺利通过安检进入兴庆宫。

晁分反复对比张小敬(雷佳音 饰)拿来的碎竹片,发现这些出自十二个不同的匠人之手,而且是朔方一代的手法,晁分现场雕刻竹筒,和这些碎竹片作比对,判断这是制作麒麟臂所留下的,长安城里只有毛顺能做出麒麟臂,晁分因此断定这是用来建造太上玄元大灯楼的竹片,这座楼高达150尺,广24间,构造复杂精密,一经点燃变回轮转不休,灯光会照到数里之远,麒麟臂就是这登楼的重要构件,张小敬吓得不寒而栗,他断定龙波会利用竹子装石脂,大灯楼就变成了一个高150尺的伏火雷,一旦引爆,方圆数里就会被炸成平地。

与此同时,李必来到大灯楼下仔细观察,被它的雄伟壮观深深震撼。张小敬刚想带伊斯(伊利多斯 饰)去破坏龙波的计划,元载(余皑磊 饰)带右骁卫突然冲进来抓人,情急之下伊斯推到院子里的一捆竹子挡住元载等人,掩护张小敬逃走。

毛顺和龙波路过龙虎军的关卡,守军照例看他们的匠藉,没有发现任何破绽,随口问起张洛为何没有随行监督,龙波谎称张洛看灯的时候被挤下河,至今下落不明,可这不和规矩,龙波自称时间不允许了,不想耽误圣上观灯,守军仔细检查马车,发现上面装的事麒麟臂,龙波借口这是检修的备件,守军向毛顺确认,立刻对他们的马车放行。

元载率右骁卫死死守住门口,还以伊斯的性命相威胁,逼张小敬束手就擒,张小敬让他去兴庆宫广场阻止贼人屠戮百姓,元载根本不信,就对伊斯痛下杀手,伊斯疼地大呼小叫。鱼肠(李媛 饰)闻染(王鹤润 饰)带着剩余的蚍蜉从地下的水道前往兴庆宫,闻染明确声明对龙波没有好感,她承认喜欢张小敬已经九年了,可张小敬却假装不知情,闻染一心就想救出张小敬。林九郎(尹铸胜 饰)和官员们一起从台阶上向上爬楼,他累得气喘吁吁也不敢停歇,担心圣上怪罪,随后,何执正也奉旨登楼观灯。

檀棋(热依扎 饰)拿着鼓袋混进乐班,顺利登上花萼相辉楼,她一眼就认出太真道人严羽幻,就故意接近她,严羽幻很快发现她,她们俩是最好的姐妹,严羽幻曾经是寿王的妃,一次狩猎的时候遭遇偷袭,多亏檀棋出手相救才幸免于难,檀棋苦苦恳求她在圣上面前为张小敬求情,严羽幻自称在等一个天大的消息,暂且顾不上檀棋的事。

龙波和毛顺很快来到大灯楼下,龙波催他赶快行动,毛顺想到自己精心设计的大灯楼就要毁于一旦,心里唏嘘不已,龙波承诺会让他名扬千古,李必四处排查,终于发现了龙波的阴谋,龙波就带他参观自己的伟大壮举,李必看到蚍蜉们在往麒麟臂里装石脂,发誓要阻止他炸毁长安,龙波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季师傅没有听从曹破延(吴晓亮 饰)(吴晓亮 饰)的劝告,带着女儿季姜来街上观灯。

此时已是子正时分,圣上来到花萼相辉楼,稳坐龙椅之上,接受皇子和文武百官的朝贺,圣上一声令下,灯宴正式开始,他和万名同贺上元佳节。张小敬看到被元载折磨得叫苦不迭的伊斯,想起那些被他连累而死的人,他奋不顾身跳出来,用棍子挑起燃烧的铁花抛向元载和四周的守军,现场顿时铁花飞溅,冠军们吓得四散逃命,张小敬手起刀落砍杀那些守军。龙波带李必来到大灯楼楼顶,让他亲眼目睹长安城毁于一旦。

《长安十二时辰》主演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