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太平天国

太平天国

状态:46集全
更新时间:2023-06-14 21:23:58

太平天国演员表

添加角色
查看全部13个角色

角色介绍

  • 洪秀全

    高兰村 饰

    洪秀全,太平天国天王,农民起义军领袖。以洪秀全为首领的“拜上帝会”于1851年1月11日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正式宣布起义,并定国号为太平天国。从此,中国革命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暂无演员介绍。

  • 石达开

    王诗槐 饰

    石达开,太平天国翼王,农民起义军英雄。追随洪秀全等人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宣布起义,揭起反清大旗,为建立太平天国立下功勋。

    暂无演员介绍。

  • 傅善祥

    杨童舒 饰

    傅善祥,太平天国“女状元”。一位极富学识和智慧、善良勇敢的巾帼英雄。沉稳机智,才学出众。她周旋在东王杨秀清和谭绍光之间,一心忠于东王、辅佐东王,东王死后,她亲手将东王的头颅缝在尸身上,但最终以服毒的悲剧收场。

    暂无演员介绍。

  • 洪宣娇

    王菁华 饰

    《太平天国》中有一位与众不同、文武双全的女性,那就是洪秀全的妹妹洪宣娇,是个美丽、勇敢、正直、善良的“太平之花”。她的性格多面化,爱憎分明,在太平天国后期发挥了很大作用。很多人特别是那些王与王之间的关系,都是靠她来协调的,包括天王与杨秀清的关系。

    暂无演员介绍。

  • 韦昌辉

    刘兵 饰

    韦昌辉(1823年-1856年),汉族客家人。太平天国前期领导人之一,道光二十八年(1848)入拜上帝会,不久成为中坚,与洪秀全、冯云山结为兄弟,称天父第五子。金田起义后任后护又副军师,领右军主将,官封北王,称六千岁,地位次于天王洪秀全、东王杨秀清,西王萧朝贵,南王冯云山。

    暂无演员介绍。

  • 苏三娘

    李建群 饰

    苏三娘是太平天国女将领,一个传奇式的人物,道光苏三娘和罗大纲是水寇首领,且为夫妇,洪秀全在金田起义前将其劝入义军。初年(1821年)前后出身于农家,身材高大,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暂无演员介绍。

  • 石益阳

    周迅 饰

    石益阳是一个虚构出来的人物。在剧中,石益阳是天平天国将领“翼王”石达开的养女,“忠王”李秀成之妻,石益阳终身献给了太平天国的事业。

    暂无演员介绍。

  • 曾晚妹

    金玉婷 饰

    曾晚妹是一个虚构人物。在剧中,她是秋官又正丞相曾天养的孙女。参加太平军时,虽然太平军有女营,但是她仍选择女扮男装参加男营童子军,作战勇敢,屡立战功。她与陈玉成相恋多年,却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成婚,直到陈玉成被俘后,她毅然前往刑场与陈玉成完婚,一同赴死。

    暂无演员介绍。

  • 谭绍光

    徐洪浩 饰

    谭绍光(1835—1863),广西象州人。太平天国慕王,壮族。1851年1月参加金田起义。后隶忠王李秀成部。1858年参加摧毁江北大营。1860年在击破江南大营和攻克苏州等地时建有战功。

    暂无演员介绍。

  • 秦日纲

    林强 饰

    秦日纲(1821-1856),汉族,客家人,1821年出生于广西贵县。太平天国将领,官封燕王。1856年参与天京事变,先后屠杀东王府、翼王府、北王府,后被处死。

    暂无演员介绍。

  • 曾国藩

    孙飞虎 饰

    汉族地主代表人物、湖南儒家名徒曾国藩。以封建纲常、乡土观念、厚禄重饷编练武装了一支维护封建统治的湘军。面对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太平天国大军,照样有时束手无策,甚至投水自杀未果。但是太平天国后期出现严重内讧,元气大伤,曾国藩屡败屡战,最终反败为胜,剿杀太平天国起义。

    暂无演员介绍。

  • 萧朝贵

    韩再峰 饰

    萧朝贵(约1820—1852),壮族。生于清嘉庆末年,广西武宣罗渌垌人。金田起义的核心领导人之一,太平天国运动初期的重要领袖,官封西王。地位高隆,位居洪秀全、杨秀清之下,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之上。

    暂无演员介绍。

  • 林凤祥

    卢勇 饰

    林凤祥(1825年—1855年),太平军北伐名将。广西南宁市武鸣人,汉族,农民出身。1851年在广西永安参加太平军。任御林侍卫。太平天囯癸好三年初,克武昌率先登城,升天官副丞相。

    暂无演员介绍。

《太平天国》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