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再见艳阳天

再见艳阳天

状态:106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23 23:43:42

再见艳阳天演员表

添加角色
查看全部11个角色

角色介绍

  • 谢秀巧

    陈秀雯 饰

    在娘家时,因无兄弟,自幼就女当男职,助父耕作;其后到方家打工,又因其开朗而平易近人的个性,辛勤刻苦,深得大奶奶焦玉卿的喜爱。然后,嫁入方家,成为方贺生之妻。虽知其夫心中仍未忘情于文凤,以致对己冷淡,但仍默默承受,克尽妇职,最终令贺生感动不已。当贺生离家参军后,秀巧独力持家,头头是道,虽屡遇困厄,仍能泰然面对,终于守得云开,成为当时广州百货业中一位成功的女老板。秀巧对贺生的感情从一而终,虽然前有二叔方贺文,后有洛平示爱,但依然拒而不受。秀巧对感情的执着,亦反映在她对文凤和佩佩两位好友身上,时代虽有变异,彼此多生磨擦和龃龉,但金兰之谊恒久不改。

    暂无演员介绍。

  • 方贺生

    马景涛 饰

    方家长子,宽厚待人,井然有序,言行举止端正得体,甚得其父世藩欢心,一众乡人亦视之为方家克绍箕裘的产业承继者。年轻时在省城读书,因参加政治活动而遭军阀拘捕,幸赖世藩多番营救,得以身免,此后即全心全力投入家族生意中,表面上心如止水,其实骨子里仍存留着投身革命的抱负。为人思想绝不陈腐,可惜迫于父命,且不欲违拗抱病在床之母玉卿的心愿,虽深爱文凤而无法与之结合,却迎娶了秀巧为妻,初时对秀巧并无感情。此时革命的巨浪如洪流般涌至,贺生救国救民之丹心又再被召唤起来,未几毅然从军,参加北伐。当文凤得悉此事,大怒不已,觉贺生漠视自己,二人关系益显恶劣,未几贺生接母死讯,匆匆回乡,在家中短短日子里,渐被秀巧温驯善良、默默耕耘的性格所吸引,终于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她。而此时文凤有了身孕,他毫不知情下毅然北上远去,临行时深知所爱的是秀巧。

    暂无演员介绍。

  • 张文凤/心明

    邓萃雯 饰

    性如烈火,敢爱敢恨,是方家乳母张大妈之女,虽出身寒微,但心比天高,永不向恶劣现实低头。其母因愚昧而将她卖入妓院,亦赖其拼死反抗,不予妥协,才得以身免。文凤对爱情尤其执着,明知与方家大少贺生的一段苦恋永无结果,而且性格相阻,但依然绝不放弃,亦不介意毫无名份,更怀下了贺生的骨肉,一心只盼望他从军归来之日,彼此可同相厮守。贺生离家从军后,文凤日渐见肚,但她仍无惧乡间闲言风语,胆敢面对一切刁难;期间,对秀巧这个正室甚为顾忌,但秀巧仍多番照料,得以平安诞下婴孩,但秀巧却因此而小产了,自此,文凤深觉内疚,与秀巧化敌为友,然而这段友谊始终纠缠于爱恨之间,备受考验。及后贺生的死讯传来,伤心之余,更得悉贺生当日的至爱竟是秀巧,并非自己,不由万念俱灰。当时有广州买办商人韦世邦对她追求甚烈,文凤竟把心一横,下嫁予他,开始搞生意,与秀巧争一日之长短。及后日本侵华,世邦被迫为日本人服务,背负汉奸之名,但文凤却不离不弃,与世邦之爱更深,二人面对世人指责,有苦自知,后更暗助游击队以赎前债。最后又与秀巧携手,一同回乡重建家园。

    暂无演员介绍。

  • 石佩佩

    商天娥 饰

    石歧警察局副局长石亨之女,出身良好,心地善良,稍微读过点书,与谢秀巧情若金兰,视作是秀巧的倾诉对象,往往代其策划筹谋。自幼被父亲石亨豢养着,视作攀附权贵的婚姻工具,但她却一直心仪秀巧之舅杨学轩,只可惜两人有缘无份。其为人表面活泼乐天,实则懦弱无主见,当事临己身,便彷徨无措,只懂低头认命。当初她迫于父命,委身下嫁军阀洪军长作侍妾,生下了儿子洪耀威。其后因时局动荡,又遭遗弃,深感自卑,更无颜再面对学轩,纵然重逢,只得毅然拒爱,改而做了方世藩的姨太太。而世藩与她的一份忘年感情,处处关怀她,亦使她坎坷的人生,稍露一丝光明。后来,与秀巧携手重建家园。而她与学轩几经波折以为终能重聚,但命运弄人,学轩最后亦为国捐躯,令她抱恨终生。

    暂无演员介绍。

  • 丁敏

    邵美琪 饰

    温柔、富理想的军护,一直在方贺生旁照顾他,二人因此产生深厚的感情。一日,偶然间,贺生与秀巧街中重逢,丁敏方知秀巧原是贺生的原配夫人,并是贺生一生中的最爱。丁敏唯有毅然离开贺生,孤身来到了上海,并认识了同在报馆工作的洛平,两人后来更同心为抗日行动而身陷险境。最后,她与洛平成为夫妻。

    暂无演员介绍。

  • 方世藩

    秦沛 饰

    方家老爷,白手起家创立吉祥布庄和酒庄。宅心仁厚、乐善好施,也有商人务实的心态与好面子的习气。他共娶玉卿、艳霞两房妻妾,对两个儿子其实同样疼爱,只是深怕放纵了性情不羁的贺文,故不愿多予鼓励,反造成父子关系更加紧张。他的家业在石亨的一连串陷害之下而败落,又获知贺生死于战场而万念俱灰毫无斗志,因自己年事已高恐拖累秀巧他们而不愿意赴上海共闯,愿留绿里镇终老。

    暂无演员介绍。

  • 花艳霞

    鲍起静 饰

    方家姨太,贺文之母。从前是戏班花旦,为了争宠常使性子斗心机,但其实本性不恶。大太太去世后,她以为自己总算熬出头,不料方家受石亨所害家道中落,儿子贺文又远赴法国念书,最终被秀巧所感动体会家的团结重要,因而变卖所有首饰资助秀巧她们至上海创业。

    暂无演员介绍。

  • 焦玉卿

    南红 饰

    方家的大奶奶,方世藩的发妻,方贺生和方贺武的生母,早年与世藩同甘并苦,建下了一个殷实的家庭,但世藩竟瞒着她与花旦花艳霞鬼混,甚至将艳霞延入家中作妾,此事令玉卿极度气愤,终日吵吵闹闹,与艳霞事事抬杠不休。长年患病,心腹只有陪嫁丫环张大妈,其后得秀巧在旁服侍,妥贴尽心,遂力撮秀巧与贺生的婚事,而贺生亦不欲违拗其母,担心她加深病情,故此只能答应娶秀巧。某日与贺文争吵,竟病发猝死。

    暂无演员介绍。

  • 金凤芝

    李香琴 饰

    金凤芝是韦世邦之母,早年乃上海名交际花,长袖善舞,社交手腕一流,为人爽朗,爱好助人,有远见但颇主观,跟大商家诞下世邦,后便被抛弃,反而咬紧牙根,含辛茹苦,开设西式茶座,将爱儿抚养成人。后认识秀巧与文凤,对二人创业之心欣赏不已,觉乃同道中人。尤其是秀巧,对她深感敬佩,视为典范,而她亦乐于教授其生意之道,俨如秀巧之启蒙老师。

    暂无演员介绍。

《再见艳阳天》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