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大牧歌

大牧歌

状态:34集全 / 共40集
更新时间:2023-06-14 21:28:38

剧集选择

34集全集剧情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16:37:05人气:164

大牧歌第30集剧情

第30集剧情

文革开始后刘文利(李博 饰)意图批斗林郑二人众人合力保护林郑躲入深山继续试验

卡车并没有开往实验站的方向,但是红柳还是很担心。柴师长已经进了牛棚,孩子们都暂时跟着许静芝(徐百卉 饰)呆在哈里木(特尼斯 饰)家里,但是林凡清(林江国 饰)不肯躲起来,觉得这是自己的尊严,也是他们这一辈知识分子的尊严。老齐冒着大雪骑马赶来,告诉林凡清刘文利的人明天一早就要来抓他和郑君(张潇恒 饰),让他们收拾东西先躲一躲。林凡清早得到了吴团长的通知,知道刘文利要整自己,听说吴团长也在早上被免职去了喂马,林凡清很为他不平。老齐问林凡清的打算,林凡清早和郑君商量了,准备面对这一切,哪也不去。让老齐急得大骂他们迂腐假清高。

郑君也被红柳叫来了,他和林凡清一样,觉得自己没有犯罪也没做亏心事,并不觉得一个刘文利能做出什么事来。他们从上海到新疆十年了,新疆已经成了他们的家,他们愿意为了这个家付出一切,不愿意东躲西藏。老齐见说服不了这两个理想主义的疯子,急得又是鞠躬又是下跪,求他们不管为了谁,先保住人再说。在老齐眼里,他们是全牧场,全兵团乃至全新疆品种改良的希望,受不得半点损伤。林凡清和郑君扶起了老齐,知道他是偷跑出来报信的,更不愿意躲起来连累他,希望作为他的兄弟,和他一起承担即将到来的滔天巨变。老齐见两人不肯改变主意无计可施,只有骑马走了另想办法。

林凡清和郑君目送老齐骑马在风雪中远去,胸中是一片抗争的豪情,两人一人一句背诵起了高尔基的著名作品《海燕》,呼唤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红柳和月亮很是担心,只能互相安慰。

老齐赶回牧场,紧急联系李国祥(周惠林 饰)(周惠林 饰),希望能保住林凡清和郑君。

刘文利一早就安排好了批斗会场,车辆和人员都集结完毕,他意气风发地带领众人出发直奔实验站。

林凡清和郑君夫妇一早打扮好站在实验站小屋外面,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抓捕。远处开来一辆吉普车,来的是塔北县公安局的,郑君自嘲两人成了香饽饽,没等到刘文利先等到了塔北公安。

刘文利的人扑了个空,知道是塔北公安局带走了林凡清和郑君,刘文利恨上了李国祥,也怀疑自己这边有人走漏了早上行动的消息。他接到报告,学习班的齐怀正(成泰燊 饰)半夜偷溜出去,天亮才回来,立刻意识到是老齐给李国祥报了信。

李国祥对林凡清和郑君一通批评,不让他们出房间把他们保护了起来。这两人不肯接受,还是要和刘文利当面对质。李国祥让他们老实呆着,准备请人来说服这两个犟脾气。

刘文利把齐怀正从牧场召到团部,虚情假意的嘘寒问暖,绕着圈子想确认是不是他和李国祥串通,抓人是假保护是真,弄走了林凡清和郑君。刘文利还充满威胁意味地警告齐怀正,别逼自己弄倒他这面不倒的红旗。齐怀正动了怒,紧紧盯住刘文利握住了拳头,刘文利立刻被吓住了,结结巴巴怕老齐揍他,齐怀正轻蔑地告诉刘文利,自己心里真想杀了他,但是自己的手是毛主席握过的,让刘文利别惹恼了自己,省得自己这双杀敌无数的手会不小心弄死他。

林凡清和郑君坐卧不安,林凡清觉得他们两人被塔北县公安局带走,刘文利一定会联系到老齐身上,怕老齐出事。郑君也觉得不能当逃兵,两人准备主动去找刘文利,打开门,许静芝站在门口。

许静芝让两人看着自己,痛斥两人的自私,只考虑了自己的尊严,完全无视了红柳和月亮为他们提心吊胆,老齐和老李为他们甘冒风险,把肩上的责任当作了尊严的赌注。林凡清和郑君都是为了理想,觉得士可杀不可辱,别扭在这一口气上,静芝的一番话说的两人无言以对。

静芝和李国祥商量,刘文利很快就会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李国祥如今也被停了职,万一刘文利来要人,还是不安全。许静芝提议让林凡清和郑君搬到花鹿沟后山的无人区,那里进出的路隐蔽,还是天然的草场,既可以保证两人的安全,也能继续种羊的实验。李国祥同意她的意见,准备立刻安排两个人转移。

经过静芝的当头棒喝,郑君林凡清两人意识到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也不能辜负那些全力保护他们信任他们的人,乖乖地跟着静芝赶着马车到了花鹿沟的后山。他们需要自己动手挖地窝棚,李国祥给他们准备了步枪和一些粮食衣物,还给他们写了封信,让他们出山之后交出一大批良种羊。

刘文利找到了杨北斗(阿斯如 饰),许诺让他当自己第一小队的队长,要他在一周之内找到林凡清和郑君。刘文利带着杨北斗回到了实验站,来到了自己曾经住过的羊产房大发感慨,把自己和越王勾践牧羊苏武相提并论,然后让北斗在产房地上指定的位置挖了起来,没多久就挖出了一个本子,正是当年刘文利偷小豆子(何苗 饰)的日记本。

杨北斗以为刘文利要归还豆子的日记,没想到刘文利告诉他,小豆子犯了错误已经被带到了总场,而罪证,就是这本日记。

《大牧歌》主演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