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永远的战友

永远的战友

状态:28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11 14:59:32

剧集选择

(剧情已更新到第28集,共28集)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14:59:32人气:467

永远的战友第28集剧情

第28集剧情:宋庆龄被邀参加新中国政协会议周恩来邓颖超携手走过风雨人生

张文为孩子取名皖南,要孩子永远记住皖南事变,永远记住中国革命是无数的先烈用鲜血铸成的。从现在开始,张文希望孩子将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四军战士和不计私立的共产党员。

蒋介石发动了第三次反共高潮,但毫无疑问再次以失败告终。在延安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后,周恩来(刘劲 饰)赶到南京和国民党谈判。

蒋介石反动集团节节败退,新的中国即将诞生,周恩来忙于协助毛主席筹备新中国成立大事。毛泽东(唐国强 饰)同志认为,孙夫人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威望,她应该担任新中国的重要领导人,真正提高妇女的地位。为此,邓颖超(黄薇 饰)奉命请宋庆龄北上参加新政协会议,共同协商民主建国的大业,并以最高的礼仪迎接她。

邓颖超拿着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亲笔信前去上海,临行前,周恩来嘱咐她要小心,一定要更加谨慎,绝不能伤及孙夫人。

从大陆退到台湾的蒋介石,心情失意,惆帐万分,他觉得国民党目前所在的草山名字不吉,有落草为寇之嫌,于是他建议把草山改为阳明山。毛人凤给蒋介石带来了一个消息:邓颖超准备迎接宋庆龄北上。蒋介石认为这是毛泽东打得一张政治牌,把邓颖超宋庆龄双双干掉。

宋庆龄听到“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感叹中国人民已经成为主人。在上海副市长潘汉年的陪同下,邓颖超拜访了宋庆龄。读罢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亲笔信后,宋庆龄心情激动,向邓颖超郑重承诺,自己一定参加会议。为此,宋庆龄还请求为庆祝共产党成立28周年的大会写几篇贺词,请邓颖超代读。

陈赓再次来到上海,故地重游,他感慨万千,豪情满怀地念起了毛泽东同志的诗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潘汉年的安排下,陈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八周年的大会上,见到了他所尊敬的苏夫人。邓颖超在会上宣读了宋庆龄的贺词。

在邓颖超,潘汉年的陪同下,孙夫人信步在法租界,感慨不已,现在中国人是法租界真正的主人了。邓颖超告诉孙夫人,在孙夫人的资助下,延安成立了儿童保育院,为此,毛泽东主席赞誉孙夫人是全国孩子的祖母。孙夫人回首往事,展望未来,兴奋不已,她激动地表示,一个齐心协力建设的伟大时代到来了,为此,她决定随邓颖超北上,去北平。

为确保孙夫人北上的绝对安全,周恩来开出了锦囊妙计,请孙夫人乘坐直达北平的卧铺,并务必要保密。

毛人凤得到宋庆龄即将北上的消息后,立刻下令摸清宋庆龄专列使出上海的准确时间,并命令在沪的潜伏人员在渡船上装满烈性炸药,在专列过江时下手。得知这个情报后,陈毅决定反其道而行之,他下令准备了两套专列,让宋庆龄邓颖超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上海,成功北上。得到宋庆龄顺利到达北平的消息后,毛人凤万分沮丧。

毛泽东,周恩来等人亲自来到北平火车站迎接孙夫人,孙夫人对新中国充满信心,她决定和我党共同协商,建立一个更加伟大的新中国。

周恩来,邓颖超是医生的革命伴侣,他们志同道合,为了共同的信仰,而舍生忘死地执着追求,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人生。周恩来去世后,邓颖超将自己对周恩来的全部感情凝聚成四个字,工工整整地写在花圈洁白的缎带上,战友小超。

《永远的战友》主演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