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明宫谜案

状态:38集全
导演:孔笙
年代:2007

播放地址:

不能播放,报错

《明宫谜案》剧情简介

电视剧《明宫谜案》是孔笙执导,由张晨光萧蔷 、马恩然、高鑫 等主演的古装悬疑剧。明宫谜案剧情以万历年间明神宗一朝为背景,讲述了明神宗朱翊钧(张晨光 饰)宠妃—郑贵妃(萧蔷 饰)在大明王朝掀起的种种风波。明万历二十九年,已进行了十几年之久的立储之争,终于要水落石出了。不受皇帝宠爱的王恭妃(徐幸 饰)所生的皇长子朱常洛(刘欢 饰)已经年满二十岁,而宠冠后宫的郑贵妃所生的皇三子朱常洵(史良 饰)(宗峰岩 饰),也要满十六岁了,都到了必须举行加冠和大婚的年龄,于是究竟册立谁当太子,就再也不能含糊拖延了。  长子朱常洛按照老师郭正域(孙宁 饰)的提示,请亲生母亲王恭妃出面恳求太后,将其过继到皇后名下,欲以嫡长子的身份得到册立。而郑贵妃想用多年前与皇帝写下的密约作为要挟,却意外发现密封在玉盒中的誓约早已被蠹虫蛀毁。万历皇帝大惊失色,认为是天意,不得不决定册立长子常洛。  郑贵妃在最后关头,欲以谋害皇后扭转局势,却在阴差阳错中毒死了王恭妃,朱常洛终于以母亲的性命为代价,登上了太子之位。万历皇帝迁怒于内阁首辅沈一贯(刘毓滨 饰),故意在增补阁臣时,加进了与沈一贯素有罅隙的沈鲤(廖丙炎 饰),让他们去互相倾轧。而太子的老师郭正域也被罢官,他在交出印信的同时,举荐自己的学生裴文中(高鑫 饰),当了太子府的赞善。明宫谜案剧照  电视剧明宫谜案相关信息  以明朝晚期的“妖书案”、“诅咒案”、“梃击案”、“红丸案”、“移宫案”等几大疑案为线索,以立储、皇权交替为关键点,明宫谜案剧情讲述了明朝万历、泰昌、天启年间二十年中围绕宫廷的权力斗争,表现出君臣、父子、夫妻、同僚在权力面前交错的党争关系及体现出来的复杂情感,描绘出明朝危在旦夕的夕阳晚景。  该剧着重暴露了明朝权力交替制度的弊端及吏治腐败、党派斗争、宦官专权、特务横行等一系列政治乱象,批判了黑暗的宫廷斗争,并讽刺了大臣们的愚忠。与此同时,用俯视的角度向观众展现了皇室的家庭生活,及夫妻之间、长幼之间的情感纠葛。 扑朔迷离的疑案、明争暗斗的政局能吸引众多观众,而其中表现出的真实而复杂的人性,更能让人深思。郑贵妃、万历、沈一贯等人以活灵活现的形象立于银幕,以真实的形态,还原历史,讲述晚明三大疑案。
  魏忠贤命人杀掉李选侍,剪短“红丸案”线索。选侍宫殿着火,王安救下选侍。魏忠贤污蔑王安串通杨涟、左光斗等外臣谋害选侍。冯昱受魏忠贤指使把玉萍诱入东厂大牢。郑太妃跟国泰向皇帝求情救出了玉萍。皇帝免去叶…
  淮阳巡查御史崔成秀认魏忠贤为干爹。杨涟、左光斗上书为文中担保,皇帝拒绝。客氏怂恿皇帝杀掉王安、文中。冯昱来牢狱看望文中,被魏忠贤抓住。众大臣集体上书要求皇帝重审让先皇暴亡的“红丸案”。皇帝命魏忠贤…
  余子介来找王安,请求其为文中和沈令誉向皇帝求情。王安拿来先皇遗诏,要求皇帝启用先帝指定的大臣。魏忠贤从中作梗,文中仍然关押大牢。子介托冯昱关照文中,自己去接玉萍回京。叶向高回京复职,希望皇帝把文中…
明宫谜案朱翊钧

明宫谜案朱翊钧

张晨光  饰  朱翊钧

明神宗、万历皇帝。

明宫谜案郑贵妃

明宫谜案郑贵妃

萧蔷  饰  郑贵妃

暂无对此角色的描述。

明宫谜案裴文中

明宫谜案裴文中

高鑫  饰  裴文中

暂无对此角色的描述。

《明宫谜案》相关视频

评论

  • 评论加载中...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