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血玺金刀

状态:20集全
导演:王天林
首播时间:1992-09-10

播放地址:

不能播放,报错

《血玺金刀》剧情简介

南宋末,侠士张真(罗乐林 饰)盗玺离京,亡命之际误伤了乘花轿出嫁的柳婉容(刘美娟 饰)。容垂危之际幸得樵夫天生相救,但却惹来闲言,容未婚夫杨凭虎(程思俊 饰)因而悔约退婚。容父柳鹤亭为存颜面,令容往道观斋守一生。容伤心投河恰为生所救, 二人避居山野互生情愫。此时,生亦救了伤重的真,真感生诚实忠厚,乃将玉玺相托。后容为生诞一下子,此事被凭虎所知,虎妒恨之下竟扮作山贼将生打成重伤。容扶生及幼子往求父,但亭见死不救,最后生重伤身亡,容亦因此殉夫自尽,死前将儿子交讬婢女月仙(黄敏仪 饰)抚养。  二十年后,容子凌岸枫(郑伊健 饰))长大成人,与好友石松(吴启明 饰)出镇谋生,并先后认识了虎之女杨千千(梁小冰 饰)以及用客栈掩饰身份的反元义军江腾(林尚武 饰)、敖非洇。江、敖等混入镇内主要是为刺杀蒙古王爷布木耳(王伟 饰)。枫初暗恋敖,但敖的美貌亦引来亭的孙柳彦龙的追求。  另一方面,枫在偶然机会下遇上外公亭,并得亭器重收为徒。此时玉玺流落民间的消息传出,耳与江等均落力追查。到底凌岸枫如何查出自己的身世秘密呢?玉玺又会落在谁人之手呢?
  义军被元军打得节节败退。彦龙为贪图富贵,不惜暗投元兵出卖义军,结果令义军全军覆没。  非烟知彦龙所为,却不动声色,伺机下毒大义灭亲,却被彦龙揭破,杀她灭口。刚巧岸枫至,非烟临死前叮嘱岸枫夺回玉玺,…
  彦龙嫉忌岸枫才能,渐受义军兄弟拥戴,声望盖过自己,遂蒙面放走凭虎,将罪状推在岸枫身上,诬陷他为元兵间谍,然後将他赶出义军。江腾亦不值彦龙所为,要跟随岸枫。  非烟发现彦龙婚后贪图安逸,缺乏气节之真…
  彦龙领义军,因好大喜功,结果连番失利,要避上山打游击战,生活困苦。  岸枫领众义军兄弟发难,突围袭击凭虎,将他擒住。岸枫欲杀他以报父母之仇,获悉兄弟力阻,利用他向元军索取大笔银両丙,以作为招兵买马…
血玺金刀凌岸枫

血玺金刀凌岸枫

郑伊健  饰  凌岸枫

柳婉容给儿子取名字时是为了纪念她与丈夫的梦想,但是她无法预料儿子的一生就象他的名字一样如同秋风簌簌的岸边枫树一般孤寂。阿枫诚恳、善良,如果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他会是幸福的,知道了身世他就永远摆脱不了仇恨,失去了养父母、妹妹、朋友、外公和最爱的人。国仇家恨,玉玺宝刀,他无法放下。最终,仇报了,蹉跎半世流浪四方,玉玺托于孩童,宝刀掩于黄土,只落的两鬓苍苍,佳人不识。

血玺金刀杨千千

血玺金刀杨千千

梁小冰  饰  杨千千

刁蛮、任性是千千的个性,虽然觉得有点过分,但是她是善良的。她没有伤害任何人,而且当她因此而无意闯下大祸(害阿枫中毒)时舍命救人,所以这个缺点也变得可爱。面对蒙古人和养父杨凭虎的滥杀无辜,残暴不仁,她无力改变,只能耍耍小姐脾气来规劝。千千,心有千千结,千千的结就是一个情字:亲情,面对养父她不耻其所作所为,但是还是在落雁山想尽办法救他。面对亲生父亲,她“不想做蒙古人,但是老天偏偏要她**情,千千对爱情是勇敢的,阿枫知道千千喜欢他而拒绝她时,她没有死缠烂打的纠缠,而当两个人相爱后,虽然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阻碍,她没有放弃,几次要放弃一切和爱人私奔,甚至只希望死在爱人怀中。但是最终却只有看破红尘,常伴佛前。“一见凌岸枫,千千误终生”。

血玺金刀敖非烟

血玺金刀敖非烟

陈慧仪  饰  敖非烟

生在宋末元初,父辈都是反元义士,所以非烟心心念念的都是反元复宋,这件事是她生活乃至生命的唯一目标。在面对凌岸枫和柳彦龙的追求时,她没有动心,只是说“一切以反元大事为重,儿女私情我不想谈”。虽然她无以为柳彦龙救了她,而后听信了花言巧语喜欢上了柳彦龙,但是在落雁山上柳彦龙向她求婚时,她冷静的说“和他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柳彦龙是轻浮气躁,女儿不想和他成亲”。尽管这样,为了反元大业,她还是嫁给了柳彦龙,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丈夫,做着自己当“梁红玉”,柳彦龙当“韩世忠”的梦。后来梦醒了,支持她的目标无法达到,所以她只有自杀,了却自己如烟的人生。PS:非烟的幸福是死在了爱她的人怀中,还为她完成了遗愿(抢回了玉玺);非烟的不幸是嫁给了柳彦龙,害死了她的父亲还毁灭了她的人生目标。

《血玺金刀》相关视频

评论

  • 评论加载中...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