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民主之澜

民主之澜

状态:28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17 21:03:43

剧集选择

(剧情已更新到第28集,共28集)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4 00:14:58人气:349

民主之澜第21集剧情

第21集剧情

张澜在成都蓉光电影院为二人举行追悼会,徐中齐(向东 饰)让特务混进去喊口号企图扰乱会场未果,于是在张澜等人出门时向其投射石灰粉,玻璃瓶等,张 澜被击中头部鲜血直流,紧急关头,一支便衣队车队冲出来保护着张澜离开蓉光电影院,原来是地方军潘文华秘密派来的。为此,全国的名人学者和社团组织都纷纷 上书政府,要求严惩凶手张群(王泉 饰)撤消徐中齐的职务。

国民党要求召开国民大会,并要民盟提出参加会议的名单,张澜提出不停止内战就不能召开国民大会,周恩来表示解放区一天不停止枪声,共产党就决不不参加国大。蒋介石就提出两点要求,如中共同意就停止内战。中共无法接受蒋的无理要求。

梁漱溟(李玉山 饰)代表民盟提议国民党停战,同时共产党提出国大名单,让美国监督蒋介石。蒋介石一方面占领解放区张家口,一方面强制宣布召开国民大会,民盟无从调停。张澜在四川召开记者会,宣布决不去南京,并且也不参加国大。

司徙雷登劝说罗隆基(李振平 饰)让民盟先参加政府国大再设法停战,罗隆基拒绝了。张群以重金利诱民盟中央秘书长、青年党负责人左舜生(陈增祈 饰),表示他可以让青年党以独立党的身份参加国大。左舜生接受张群的条件。民盟主委张君劢(王健 饰)的胞弟张公权劝说他参加国大,张君劢犹豫不决。

张澜向中共代表吴玉章(欧克勤 饰)保证民盟不会参加国民党一党专制的国大,黄炎培、梁漱溟等人在南京努力挽留,不愿再听任蒋介石摆布的周恩来,希望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并以民盟参加与不参加国大来对付破坏和平的一方。

茂延和蒲生(陈冬青 饰)等进步学生在成都被捕,张澜赶到成都解救。梁漱溟等人写了折中的方案,分别送交给国民政府、美国使馆和中共周恩来三个方面,因方案中涉及中共又将被迫放弃21个县的解放区,如此大的决定,民盟事先未能与中共协商,周恩来痛心而去,梁树冥等又赶紧到各方收回方案。

《民主之澜》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