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记录
淘金年代

淘金年代

状态:34集全
更新时间:2021-09-11 16:04:36

剧集选择

(剧情已更新到第33集,共34集)
添加剧情
更新:2021-09-11 16:04:37人气:39

淘金年代第15集剧情

第15集剧情

田火根(叶静 饰)使计拉贺文尧(王雷 饰)下马苏云(于越 饰)另有所属

刘阿香(高斯 饰)丧夫之后,内心抑郁,她总当顺风没死,郑支书和老伴劝她趁年轻还可以再找一户人家,但她心中只有郑顺风。

田火根四处寻找买家准备卖厂,贺文尧得到消息后找到田火根,用250万元买下了海田化工厂,马格列询问田火根为什么要卖厂,田火根拿出那张关于环保的报纸,海田村的两家化工厂的废水排放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做事比较较真的马格列到贺文尧那儿让他把自己的厂子搬离居民区,贺文尧不愿意。马格列准备加入环保志愿者,每天敦促贺文尧的厂子搬迁。

田火根卖了厂子之后,非常低调的开了个“海田实业公司”,田火根把无界碑视为珍品,公司到哪里就把石碑带到哪里。郑支书劝说火根,认为他刚学了门手艺又放下了,没有手艺的营生是靠不住的。

马格列辞去了化工厂的职务,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意外遇到了卢辉,卢辉根本就没回自己的老家,他说是贺文尧把他排挤走的,马格列问贺文尧是不是因为他偷了配方才挤走他的,他死活不承认,他离开的原因是想实现自己的事业,打算开一家包罗万象的书屋。卢辉问她未来的打算,马格列说要把环境污染的事情处理好再考虑。

马格列每天都向环保局写检举信,环保局局长找来马格列,局长说现在环保局刚成立缺乏人手,问马格列愿不愿意参加考试到环保局上班,马格列当然乐意了。

马格列又来找贺文尧,不过这次是以环保局二处三科的调查员的身份来向贺文尧下发搬迁整改的通知书的,跟他说两个月必须完成搬迁。

田火根找到贺文尧,向他展示了他的新身份——海田实业公司总经理。卖厂子给贺文尧是他挖了坑让贺文尧跳了下去,贺文尧责怪自己没用,田火根说这个坑就是为了郑顺风给他挖的,苏云碰巧听到了,看着现在的田火根,她感觉自己和他的价值观差异越来越大。两个曾经相爱的人现在已经形同陌路了。

贺文尧来到田火根的新办公室向他辞行,准备离开,田火根做得这一切都是为了给郑顺风报仇,贺文尧说他们争来斗去的都是为了苏云,为了让苏云能够幸福。田火根沉默了。贺文尧辞去了厂长的职务,收拾东西要离开,忽然听到厂里有吵闹的声音,原来是环保局的人来查办他们的工厂。贺文尧从后门溜走被拦住了,村民们怕他带走海田村里的东西,要搜查他的包。郑支书和苏云来了,让他把包打开让大家看看,原来包里都是与苏云有关的回忆。苏云内心有所触动。郑支书感谢他,感谢他给村里的人带来的贡献,并找到田火根,让田火根帮帮贺文尧,火根不愿意帮他,郑支书说贺文尧都病倒了。

田火根带着白果猪肺汤来看望贺文尧,苏云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说田火根是老鼠狼给鸡拜年,火根说她在这别人会说他们的闲话,可苏云不在乎。

郑支书找到又重拾捡破烂营生的破烂苏,破烂苏说田火根变成这样他也有责任,郑支书让他把田火根拉回来,破烂苏百般推脱,郑支书告诉了他田火根的身世。破烂苏终于知道了田火根的亲生父亲是吴大川。吴大川临走时把孩子托付给郑支书,并让郑支书放破烂苏一马,要不然郑支书早就把破烂苏装疯卖傻的烂招给拆穿了。

破烂苏来到摆放在海田实业公司门口的无界碑前祭奠吴大川,告诉田火根他和贺文尧相争像极了当年的郑支书和吴大川。破烂苏怕两人其中一人受伤害,他让田火根拉贺文尧一把,可是田火根说他们俩是公平竞争,破烂苏生气地把祭奠用的酒杯砸烂了。田火根和曾经帮助他许多的破烂苏撕破了脸,破烂苏被他气的急火攻心。

郑支书来找破烂苏,破烂苏给他磕了个头,以感谢他对吴大川的儿子也就是自己的抚养,两人解开了二十多年的误会。郑支书给破烂苏找了个老中医,老中医说他心乱,心病心医,大道归一。说着指向了挂在墙上的一幅字。这幅字提的是“大道归一”,却独独少了个“一”字,老中医说“一字平担,无依无靠”,笔力必须更硬朗,于是就空在那儿,等待高人补白。破烂苏趁老中医进屋抓药的功夫,用大拇指蘸着墨,给那幅字补上了硬朗的“一”字。老中医出来看到他写的字,赞叹他是高人,并要为他配副独门益寿汤,这位老中医已经97岁高龄,能活这么久得益于祖传的益寿汤。

第16集

《淘金年代》相关视频

首页

电视剧

返回顶部

电影

会员中心